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7-11-16   阅读:

3月16日下午,我部在二号教学楼就业报告厅2107室召开了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五年制教学部负责人郑冬强,教学工作负责人赵弼出席。80余名中职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冬强主持。

郑冬强向中职教学一线任课教师表示了郑重地感谢,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提高中职教学成效。

教学工作负责人赵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部本学期素质技能大赛、教学督导、听课评课和学生实训教学等教学重点工作的实施计划。他向老师们通报了前期教学检查的反馈情况,针对部分任课教师存在的责任心不强、基本功有待提高、实践性教学环节少、教学方法单一的情况,他要求全体任课教师一是要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备课,加强课堂组织;二是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通过有效地交流与沟通,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三是要严格遵守教学工作纪律,做好表率,积极参加教研活动。

优秀任课教师代表王彦民教授和贾亚楠老师分别发言,向老师们分享了教学过程的感悟和好的教法。

五年制教学部负责人郑冬强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本学期初开展的教学督查和听课工作发现,目前中职教学仍存在教学目标不明确、教学方式创新不够、与学生沟通交流不够的问题,针对中职生的特点,准确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全体任课教师一是要明确教学目标,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生关注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二是要积极参与课堂管理,把教书育人有机融合在一起,想办法让学生产生共鸣,关注课堂教学;三是要多鼓励表扬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自信,活跃课堂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四是要关注培养学生个性,融洽师生关系,鼓励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教学;五是要增强责任感,加强师德修养,尽职尽责,树立大局意识。他号召全体任课教师用心思考、用心教学,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中职教学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