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7-11-16   阅读:

9月5日上午,五年制教学部在学院大礼堂隆重召开2017年五年大专、普通中专新生开学典礼。五年制教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2017级新生班主任及900余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部门负责人郑冬强致辞。他对2017级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和祝贺,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和五年制教学部的办学基本情况。他希望2017级全体新生一是要尽快熟悉、勇于面对新环境,积极行动,学会自我保护;二是要积极调整心态,树立自信,发掘自身优势;三是精心规划学习生涯,学好基础课,打好专业基础,牢固掌握专业技能,尽早确立发展目标。

郑冬强激励同学们一是要正确认识知识和学历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做好知识储备,熟练掌握专业技能,顺利完成学业,方能真正彰显自身价值;二是要有吃苦意识,要敢于吃苦,善于吃苦,勇于吃苦,只有不断的锤炼自己,才能激发自身潜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三是珍惜光阴,惜时善进,不要让大好光阴从手中流逝;四是要正确使用手机,把手机当成服务学习和生活的工具,绝不能沉迷在手机里光怪陆离的虚幻世界,更不能成为手机的奴隶;五是要调整好心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命运要由自己书写,未来要由自己来掌握,做好最优秀的自己;六是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不要逃避责任,要主动拥抱责任,敢于承担责任,做任何事情要勇于付出艰辛的努力。

他指出,学院和部门每位教师都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严治学,用所有的知识,用最大的热情,像父母一样培育同学们,为大家创造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老学生代表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宋静蕾、2016级计算机专业学生刘文亮及新生班主任代表张艺潇、五年大专部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俊玲分别发言。

典礼上,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常玉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学生管理有关规定;教学工作负责人赵弼向大家介绍了新生入校的日程安排。

2017级全体新生会后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尽快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扎实专业知识、过硬专业技能的社会栋梁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