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开展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日期:2018-10-26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五年制教学部教学质量监控,提高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五年制教学部根据学期初教学工作台帐安排,于本学期第七、八周,开展了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本次听课评课活动,共听取了12名任课教师的随堂课,主要对象是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五年制教学部负责人郑冬强、分管教学副主任赵弼深入课堂全程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赵弼同志当堂听课,当堂点评,从任课老师的备课教案、课堂设计,到课堂教学的节奏、重难点的把控、教学方法及师生交流等方面,针对每一个上课环节,进行了全面指导。

在听课评课活动中,大部分老师都展现出了自身优秀的素质,学历高、知识面广,由于年龄和学生接近而易于沟通交流,师生互动性强,课堂纪律组织好,且都使用了普通话。但大多老师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教学经验不足,教学方法欠缺,课堂驾驭能力不足;对教学内容的整体把控、重难点的掌握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师基本功欠缺,板面设计混乱、字体较差等。针对这些情况,赵弼同志对一同听课的教研室主任要求,一定要为青年教师配备导师,从教案、课堂教学、教师基本功、师德师风等方面,为新进教师进行全面系统的帮扶培训,帮助新进教师补上这一“课”,使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尽快成熟,成长为合格的优秀教师。

听课评课制度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五年制教学部长期坚持不懈的一项教学工作,通过听课评课,营造教师们间互相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加强了教学管理对课堂情况的掌控,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纪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