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到五年制教学部南校区指导工作

日期:2019-08-21   阅读: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顾文明、校长王春阳、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到五年制教学部南校区指导校区建设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短短3个多月,完成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学校领导非常满意。同时,对教学楼、宿舍楼等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不足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学校领导在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中要求五年制教学部:

    一、要增强“四个意识”。五年制教学部的租房办学是解决学校目前办学场地不足的需要;也是做好漯河市中职学校优化布局,推进市职业教学发展的需要。你们班子成员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顾全大局。这次五年制教学部的搬迁,也是你们的第二次创业,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南校区的建设打好基础,开好头,保质保量完成前期建设,确保正常开学。

    二、要做好安全防范。南校区的建设要始终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要把建设中的安全和开学后学生安全放到第一位,制定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特别是要做好食品安全,餐厅、商店的经营标准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管理规定执行,食品采购要统一,保留发票,饭菜要留样,学校要做好监督管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三、要高标准要求。这次五年制教学部的搬迁,实际上为五年制制教学部的管理打造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管理平台,实施封闭管理。你们可以在校本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和系部的支持下,大胆创新地开展工作,要在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逐步修订完善制度。把“成才先成人”和“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贯彻好,实现有突破,有创新。

    四、要增强合作意识。漯河市全民国防教育中心要利用自身军事文化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参与学校的学生管理,探索半军事化的学生管理模式,让教官参与到学生的日常生活管理中。教官的日常化管理可以使学校的规章制度实施更加井然有序,也能使学生能够养成自律自学的品质。同时,学校也可以把军事文化知识的教学、军事训练等引入到课堂中,让教官进课堂,对学生进行军事理论、军事政策、红色教育等,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也能通过军事训练,使学生强壮体魄。通过深度合作,逐步打造中职学校军事文化品牌。

2019年8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