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后注意事项和温馨提示

日期:2021-10-12   阅读:

 

为了使2021级新同学入校后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中的学习与生活,顺利度过“对学校和周边环境不熟悉期”,保证同学们人身和财产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以下相关规定和温馨提示:

 

 

一、目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请各位同学到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开学后我校将实行封闭管理,请同学们务必备足防疫物资与日常生活物品。


二、同学们办理完入学报到手续后,要明确所在院(系)、部学管办和辅导员的办公地点,留存辅导员联系方式,并严格遵守院(系)、部和辅导员的有关安排。


三、生活费等大额现金,应尽快存入银行(存、取款如存在困难和问题,应找所在院(系)、部学管办和辅导员协助解决),并要妥善保管好其他现金、证件和贵重物品。如有需要可租用学生宿舍保险柜。


四、全体在校生必须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建议购买商业保险。


五、学校社团众多,要根据自身情况报名参加,切勿心急贪多。认清利用“新生群”名义收费的微信群、QQ群等诈骗行为。凡学校正规社团都不收费。


六、拒绝各类推销,如需购买日常用品,请到学校正规超市。


七、午间休息及夜间就寝应把宿舍门关好,熄灯后请不要随意串宿。


八、严禁传销进校园,杜绝“校园贷”,防范“法轮功”等邪教进校园,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反动不健康书刊及音像制品入校。


九、严禁宿舍内吸烟、私拉乱扯电线、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违章电器,以防火灾的发生。除火险外,严禁私自动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对故意损坏者,校方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十、严禁酗酒、斗殴、赌博、吵架、骂人等不文明现象及不法行为的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