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11-24   阅读: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近期,省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反弹趋势明显,我市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的复杂局面,个别学校出现疫情,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杜绝校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共同守护您和孩子的身体健康,特向各位家长发出以下倡议: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请您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完整、准确、全面解读和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密切关注防控部门发布的官方风险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防疫,积极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二、坚持健康出行模式

为了保证您和孩子不受疫情侵扰,请坚持“两点一线”的上下班模式,教育和引导孩子坚持“两点一线”上下学模式,除居住点和学校外,不去和学习生活无关场所,不接触无关人员。上下班、上放学途中,尽量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并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坚决落实不聚集,不流动,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遮喷嚏、常开窗等防疫常识。

三、据实上报行程信息

请坚持非必要不离县区,不前往高风险区,不带学生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如因特殊原因外出后返漯的,必须提前向学校报备,报告外出行程并提交核酸检测结果。若接到流调、管控电话或家庭成员、身边亲友有涉及疫情风险地返回的,请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学校,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和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请切实履行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和对孩子的“监护责任”,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主动避免接触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公筷制,一米线等文明习惯。同时,天气寒冷,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发烧等冬季流行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告知学校,按规定及时就医。

路遇艰险气更盛,风雨磨砺志更坚。请家长朋友们与我们携手同行,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力,团结一心,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孩子身心健康,守护好我们的“家”、守护好我们的城。

最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真诚祝愿大家平安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