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化主题党日制度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总结

日期:2023-10-13   阅读:

10月13日下午15:00分,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在党建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化主题党日制度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会凯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丰富内容载体

()开展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发挥五年制教学部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头雁”作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开展班子成员领学,坚持以“带头学”为点,“领学”为线,“集体学”为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组织党员研讨交流

班子成员领学后,组织党员开展研讨交流,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收获感悟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在交流研讨中共话发展,在知行合一中加强锻炼,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李会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平语近人》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四)办好为民实事

为有效提升为民办实事行动工作成效,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立足岗位职责,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支部书记带动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组织党员认领异常情况学生进行帮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五)推动一线建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持续用好“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抓手,坚持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高效求解教育发展密码,办人民满意教育,努力交出五年制教学部教育人的优异答卷,助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再创辉煌贡献教育力量,体现五年制教学部教育人担当。

(六)进行建言献策

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开展建言献策,深入教室、寝室和教师中间,听民意、访民情、查堵点、破难题,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积极向党组织建言献策。

(七)学习身边典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营造“学榜样、做榜样、成榜样”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学思践悟、敢于担当、勇毅前行,掀起崇尚榜样,争当楷模的热潮。活动中,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电视系列片《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二十大代表张桂梅、刘秀祥的榜样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拼搏奉献、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勇于创新的高尚品格。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党员教师。

二、为10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为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时,为10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一个既严肃又温馨的集体“政治生日”。

三、自觉缴纳10月份党费

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引导党员按照党费收缴标准,自觉交纳10月份党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