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职教周专栏
职教周专栏

职教周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周专栏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日期:2022-05-13   阅读:

 

各教研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号)和学校教务处要求,现制定我部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一、时间和主题 

(一)时间:2022  5  9日。

(二)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二、活动内容与宣传重点

(一)活动内容: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最美职教品牌”“最美职教印象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技能河南·遇见未来系列主题报道、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详见附件1

(二)宣传重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及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职业教育改革典型集体和人物。(详见附件1

活动周期间,各教研室要结合实际,开展 1项特色活动。特色活动可围绕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服务美好生活等展开,也可以开展特色职业体验活动或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示等。

三、活动开展

组织实施:由部办公室负责在部门网站开发并设置职业教育活动周专栏,并发布《五年制教学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教务科负责转发至各教研室、学管科。

结合本部门实际,我部于59日在五年制教学部网站职教活动周专栏上进行展示。本次活动旨在体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亮点,人人有收获,真正达到展示成就,扩大影响,造就声势促进发展的目的。

四、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紧密配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各部门要把活动周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活动期间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参与。

2.做好宣传报道。积极联系当地新闻媒体在活动周期间做好宣传工作,并注重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在新闻宣传重要的作用。

五、工作要求

(一)材料报送要求 

55日前系教务科将五年制教学部实施方案下发各教研室,59日当天,教务科要由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和宣传工作,上午12点前,要将五年制教学部活动开展情况、典型活动案例、典型职教故事、媒体宣传报道案例及活动图片等发送至校教务处指定邮箱。 

1.文字材料要求。一是活动整体概况和特色工作的文字介绍 材料,字数在800-1500字左右;二是word稿件,文件包含题目、正文、照片。材料须按以下格式要求排版提交: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报送单位为楷体三号;正文为仿宋_GB2312三号。 

照片要求。分为两类,一是JPG格式,图片宽不低于2000 像素,单张不低于2M,请对每张图片配文字说明,以压缩包形式报送(此组图片建议由专业摄影师拍摄提供);二是照片新闻,格式为word文件,包含图片和图片来源,并配以文字说明,同时将图片以压缩包形式报送。 

3.动漫、视频短片要求。200M以内,分辨率标清以上(建议 1280*720),格式为mp4,视频要另附文字说明。 

4.省市级以上媒体报道要求。报送各类媒体报道的信息,不得以截图形式直接报送。格式为word文件,包含题目、正文、照片等,并附上媒体报道链接,图片以压缩包形式报送。  

(二)严守纪律要求 

各教研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防范疫情风险,确保活动周各项活动安全平稳有序。

活动结束后,教务科请将活动周工作总结、《2022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情况统计表》于513日前发送至教务科指定邮箱。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务科 李平平13903953453

电子邮箱:wnzjxbjwc@163.com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情况统计表

 院(系、部):____________

序号

市、省直管县 (市)/学校

参与活动的职业院校数

 

参与活动的职业院校教师数

 

参与活动的职业院校学生数

 

参与活动的职业院

校学生参与覆盖率

参与活动的企业数

 

参与

总人数

 

观摩体验活动项目数

 

 

 

 

 

 

 

 

 

 

 

 

 

 

 

 

 

 

 

 

 

 

 

 

 

 

 

 

注:1.请在市、省直管县(市)/学校栏填写学校全称。

2.“参与活动的职业院校数1.

3.“参与活动的职业院校学生参与覆盖率是指参与活动学生占本 院(系、部)在校生总数的比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