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基础教研室举行说课活动

日期:2019-09-17   阅读:

 

近日,五年制教学部基础教研室举行了说课活动,副主任赵弼、办公室主任赵伟、教研室主任张静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赵弼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老师们为南校区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良好成果,展望了校区建设的光明前景。他强调,说课是老师们教育教学的基本功,举行说课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起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作用,更好地促进五年制教学部健康稳定地发展。

在说课过程中,老师们根据自己所教授的课程,结合我部学生的实际状况,以及专业要求和就业,老师们都能利用课件直观地展示自己的教学设想和教育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既有共性内容,又有个性特色,令人耳目一新,富有启发意义。说课围绕着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和总结反思展开,结合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培养目标、不同的教改需要等,不同的说课稿在不同的项目上又呈现出不同的细节,既有统筹规划,又有可操作性,达到了说课和课程教学的预期效果。每个老师的说课既有共性内容,又有自己的个性特色,丰富了课程教学和说课活动的内容。

本次说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真正起到了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对于促进今后的实践教学必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