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23   阅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22日下午,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郑冬强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郑冬强围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联系部门的实际,结合自身学习心得,提出三点要求。

一、入党初心不可忘。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二、要坚定执着追理想,理想信念不动摇。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有许多关于理想信念的论述。他指出,有一个道理要反复讲,就是党的干部必须永不动摇信仰,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始终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制各种诱惑的决定因素,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失和放弃,否则,就没有了骨气,挺不起腰杆。

三、要敢于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有作为,奋发向上。要站在部门整体的高度,站在师生利益期盼的立场上,想部门之所想、想师生之所思、这样才有想作为的基础,才有做好工作的力量。要有担当,勇于向前。面临南校区建设现有的困难,我们应该积极应对挑战,发挥主观能动性,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诿、挫折面前不退步,要用行动激发热情,以担当排除阻力,用成果回报部门。要有创新,激发活力。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教师增强政治性、先进性。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当好新时代的主力军,组织广大师生广泛开展技能竞赛等活动,充分激发学生的热情和学习活力。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去,为推动南校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