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艰苦奋斗 五年制教学部师生动手改造实训基地

日期:2019-10-31   阅读:

 

五年制教学部南校区由于改造时间紧,搬迁后基础设施还有许多地方不完善,新建的教室、宿舍、校园设施出现的问题,好些都是不可预料的,五年制教学部班子成员带领师生敢于担当,在苦难面前没有退缩,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卸,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而且找到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存档、备案。对于大部分小的、突发问题,五年制教学部都是组织师生自己动手,一件一件、一点一点地解决、改善、提升,始终在努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同志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和观看专题片等,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把理论与实践紧密集合起来,在工作、问题面前主动作为,勇往直前,积极、自愿参与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如仓库的改造,我们租赁的仓库准备作为实训基地,由于资金紧张,改造费用又高,迟迟没敢改造使用。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调研中,老师们提出实验室紧张,学生实验课无法进行,正常的实践教学环节保证不了。调研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郑冬强就第一时间带领副主任赵弼、招生就业负责人姚明辉、实训办负责人孔云龙等到仓库调研,进行了实地查看、讨论、规划、论证,现场研究决定,先进行简单布线、走电、隔断和铺地板革,改造成一个酒店管理专业实验室和学前教育专业画室以及汽车实训场地,来暂时缓解实验条件不足的问题。方案确定后,姚明辉、孔云龙老师就带领师生自己动手进行规划、测量;找水泥、沙子、工具等对地面进行修补、打平;借水枪对地面灰尘进行冲洗;找旧板子进行拆卸和安装隔断;买地板革、胶,自己裁割、铺装等。师生们不嫌脏、不怕累、主动作为的精神,正是五年制教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诠释。

2019年10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