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春“战疫” 坚守“疫”线

日期:2020-03-13   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五年制教学部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当代中职生的责任担当。

2018级会计电算化混合班寇思佳同学,在校期间担任我部女生宿管委副主任一职,在召陵区万金镇赤北村村书记薛二强的带领下,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自2月15日起,她就成为村里防疫站防控小组的一员,协助好村干部负责人员管控、体温测量、返村人员登记,防止疫情扩散。在执勤过程中,虽然常常会被冻得全身冰凉、手脚发麻,但她丝毫没有退却,坚守在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作为当代中职学生干部,冲到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赤北村村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她是疫情来袭时美丽的“逆行者”。相信通过我们各方协作、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疫战!

2019级室内艺术设计班的李书宇同学,家住源汇区泰山路丽景苑小区,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主动担任志愿者,帮助值守社区的重要出入口做好出入人员登记、督促居民佩戴口罩、安抚小区业主居家期间的浮躁情绪等工作,有时甚至晚上9点多仍坚守在岗位上,虽然志愿者都是轮流值班,但他也深刻感受到一线人员在寒冷的天气下工作的艰辛,以及在不被理解的情况下仍然心平气和坚守岗位的镇静,同时也深刻的理解正是由于广大的医护工作者、警察、社区、物业及广大公务员的无私奉献、坚守一线,才有我们的平安和健康。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的他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无论什么艰难险阻我们都能越过。

   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这样毅然走上战“疫”一线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疫情,义务值守,用自己的奉献保障他人的健康安全,用忠诚和勇气书写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奋进英姿,努力成长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