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深入南校区五年制教学部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24-01-22   阅读: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1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深入五年制教学部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薛存心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教室、实训室、餐厅、教师办公室、校园活动中心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教育开展等情况。薛存心对五年制教学部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校园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千万家庭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薛存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训室安全、学生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重视专兼职辅导员、宿舍管理员队伍建设,用心用情加强学生引导,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反诈宣传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五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五年制教学部主任李会凯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加强校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假期内校园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