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中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8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化资助育人教育理念,加大资助宣传力度,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品格,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海报等方式确保学生全面了解各项资助政策,营造良好的资助氛围。

3月27日,我部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班主任详细讲解了中职教育阶段的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等相关政策内容,包括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申请条件、资助程序等,增强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同时详细讲解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相关内容,让学生能够及时办理社保卡,确保资助资金发放快速、准确。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对学生资助政策有了全面了解,同时对学生进行感恩励志教育,树立责任意识,带领学生学习资助诚信的深刻内涵,引导学生树立以诚为本的观念,而且能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努力成才,让学生对党和国家充满感恩之心,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营造和谐教育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