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

日期:2024-03-12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3月12日下午,五年制教学部组织师生、物业、后勤、餐厅、商超代表在多媒体教室2101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在学校开阔地带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李教员为大家授课。

培训过程中,李教员通过图片和视频,结合近年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预防知识,最佳灭火时间和逃生技巧。他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后,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李教员现场演示用灭火器灭火,边演示边再一次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参训师生随后也进行了体验。

此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和学校其他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