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扎实开展听课活动

日期:2017-11-16   阅读:

为促进我院中职任课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中职教学质量和管理能力,五年制大专部从3月6日到4月21日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听课活动”。

本学期,五年制大专部成立了由部门领导班子亲自带队的教学督导小组,每天对每一节、每一个上课地点的老师和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教学督导和巡查,并及时把督查存在的问题反馈给任课老师和班主任。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听课活动,五年制大专部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和数学、专业、基础三个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开展听课活动,各教研室主任拟定听课计划,精心组织教师集体听课,每一位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参与其中,部门领导郑冬强、赵弼深入教学第一线和老师一起参加听课活动,对本部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他们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方面的研究和训练,增强课堂教学互动,注重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截止目前,共有580余人次累计听取了117名任课教师的教学课程。

针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教研室定期召开教研例会进行听课总结,对本次听课活动中评选出来的优质课分备课组及时进行了研讨,吸取他们教学中的优点,同时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的方法,改变了以前只听课不讨论,或讨论时只谈优点不谈缺点的状况,充分发挥和探索听课活动的实质功能。

通过此次听课活动,五年制大专部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都得到了整体提升,也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同时,通过各同头课的听课活动组织合作,教研活动的对话,专业和教法研究探索等过程,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带动了老师上课和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强化了教学秩序,切实提高了中职课堂教学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