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组织开展工学交替实践活动

日期:2020-11-02   阅读:

 

10月25日,五年制教学部2019级计算机专业156名学生在马原、曾俊喜、张富山等老师的带领下赴厦门宏发股份有限公司和光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工学交替实践活动。

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企业人才岗位成长过程,五年制教学部构建“双线四阶递进”的分段式教学模式,实施“学习—工作—再学习—再工作”两到三轮工学交替的教学组织安排,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育人教学体系。为保障本次工学交替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五年制教学部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做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先后召开工学交替学生培训会议,邀请厂方技术骨干到校进行企业文化介绍,重点强调工学交替期间的实习规章制度和安全注意事项等。

通过这次的工学交替实践活动,同学们迅速适应学生角色与企业员工角色的完美结合,将实践动手与理论学习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先进的企业文化、学习团队合作、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学习怎样适应企业的工作环境,巩固和深化理论知识,提升了个人动手能力、实践技能,为以后学习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