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召开违纪学生集体教育会

日期:2018-05-09   阅读:

 

 

为充分发挥纠错机制,帮助违纪学生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改正缺点和错误。2018年5月8日下午,五年制教学部在1号教学楼1211教室召开了违纪学生集体教育会,副主任顾卷良、学生科科长常玉峰、团总支书记李珑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常玉峰对本学期学生违纪情况进行了集体通报,指出了违纪学生的错误。通报中讲到,处分学生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教育方法,处分不是教育的终结,而是教育的开始。部里十分重视受处分学生转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十分关注同学们的每一项进步,每一个闪光点,每一次成功。一个同学犯了错误,受到学校纪律处分之后,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问题,要正视自身的不足,决不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我行我素,也不能背思想包袱,产生心理负担,而是应该主动承认,及时改正,保证今后不会再犯,并争取早日撤销处分。

顾卷良对违纪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部里对学生管理这样严、规则这样细、检查这样勤,就是为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因为习惯的养成是需要从小事抓起,不断历练、不断矫正的。今后我们的学生管理将越来越严、越来越细、越来越实;二是要提高个人修养。通过丰富知识可以提高个人修养,积极参与学校和部里组织的各项活动也能提高个人修养,我们会为学生创造更多的体验高尚情感、培养高尚情操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日常行为中要严于律己,在各项活动中要积极参与,每一位同学都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断完善自己,在中专阶段为自己的幸福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学生。

 

 

 

                         五年制教学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九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