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和谐心灵,健康成长--五年制教学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2-04-07   阅读:

为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2022年4月1日至4月4日,五年制教学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平台持续开展了4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并通过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多样的形式,开展了“防疫疫情,我是漯职学子我承诺”“同心战役,坚定同行”“做自己的心理小老师”等活动,五年制教学部2985名学生都积极参与活动之中。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我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通过开展这些内容丰富的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形式多样的“防疫疫情,我是漯职学子我承诺”活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积极应对疫情的心理潜在伤害。在班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谈到自己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焦虑等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心理变得更加阳光和健康。

以教育活动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此次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了教育不掉线,宣传无盲区,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使学生更加懂得感恩,珍惜当下,更加勇敢地面对以后的人生,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