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敢于担当 勇于奉献

日期:2022-04-24   阅读:

 

7B47B33C4E8FDE360931F53D018FE229

646517106209B7F971CF5D188DFAB7BE

09C399DAB0B207386FCD77580217D94A

82500C3F403B7D0F62B42DDC906CF6DE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00后中职生刘爽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主动请缨出战,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洗礼”。

近日,在漯河市郾城区龙塔街道巴山社区卡点,每天都能看到刘爽忙碌的身影。刘爽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20级建筑五年制班的学生,4月10日当晚通过电话报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随后被就近分配到自己所属社区(管控区)进行志愿服务。提起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刘爽笑着说:“我是先斩后奏的,后来父母知道我要去做社区志愿者,虽然心中有担忧,但都为我感到骄傲,说我长大了,只是叮嘱我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刘爽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到卡点开展志愿服务,早出晚归,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登记、社区消杀、疫情防控数据统计上报、为居民送菜等工作。

“这小伙子做的不错,真是辛苦了!”他认真负责的态度,很快就收获了村委会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竖起的大拇指,以及群众满含赞意的目光和笑容。刘爽说,“每当我听到他人暖心的话语,心里便暖洋洋的,身体上的疲惫就不算什么了。其实像我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我们懂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是值得的。”在这次抗疫战中,包括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内,所有人都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很多,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 ,这便是对他们的付出最好的答复。

问到刘爽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初心,他如是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这次疫情就发生在自己身边,我虽然是00后,做不了太多,但是也希望自己能勇敢地站出来,为自己的家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