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成功举办“反诈骗”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20   阅读:

 

为了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4月19日下午,五年制教学部特邀请源汇区公安部门民警同志于在南校区一楼大会议室举行“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师生平安线”安全教育讲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岳春州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李会凯主持。

刘振兵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性质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师生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防范在前、警惕在前,共筑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防线。

刘振兵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讲述,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对于增强师生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争创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