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职教周专栏
职教周专栏

职教周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周专栏 >> 正文

最美职教技术能手个人先进事迹

日期:2022-05-13   阅读:

 

 

陈全红同志,19946月毕业于郑州大学系统科学与数学系,同年进入河南漯河大学(现改名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任教,2003年被评聘为讲师,双师素质教师。现任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工科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

  一、注重师德修养,工作积极主动

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勇挑重担,精益求精;教学管理尽职尽责,不辞劳苦,关心同志,为人处事真诚务实,获得广泛好评。遵纪守法,廉洁奉公,遵守社会公德,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觉维护人民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良好形象。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中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毕业二十多年来,十多次被学院评为学院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三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学校首届文明教师,还被学校评为师德标兵、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多年的年终考核为优秀,2018年被漯河市教育局评为年度职教先进工作者。

  二、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成效显著

主动承担《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职《数学》,《统计学原理》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与实训任务,近五年来年均课时量在450节以上,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同行和学院督导部门的好评;在课程教学中引入项目教学,模块化教学等,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并获奖,在2001--2014年十多年来,在学校组织专升本《高等数学》辅导的教学质量考核中年年成绩优秀,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工作期间教学方面获得省电大建校二十周年优质课二等奖,省教育厅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现在改名为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大赛)二等奖;在漯河市和学院组织的说课比赛,教学能力大赛等多项教学比赛中也多次获奖。

三、积极投身教研教改,广泛参与专业建设

参加工作以来,本人主持撰写与修订了学院的《高等数学》课程标准;主持完成学院精品课程《高等数学》的建设任务;2009年参与了完国家级精品课程侯风坡教授主编的《高等数学》教材的编写工作,2019年到2021年期间主要负责完成“食品加工技术”“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施工安装与维修”等多个中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四、密切关注科研动态,积极参与课题研究

  密切关注职业教育的学术动态,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和创新研究能力,主持和参与省市和院级课题十余项,其中主持参与的省教育厅规划课题《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功能定位研究》、《计算机辅助数学课堂教学的实验与研究》获一等奖,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社科联的《素质教育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劳动力转移与职业教育问题研究》、《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研究》等课题获一等奖;还有多项主持参与的省市级课题获奖或已结项;发表中文核心《舰船设备老化性能评价指标的数学模型建立》、《常用数理统计方法与MATLAB实现》科技核心《一类具无穷时滞泛函微分方程周期解问题的研究》等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高等数学》、《应用数学》等教材十部。工作期间三次被学院评为科研先进个人。

  五、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积极参加继续教育

  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2004年参加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学会举办的《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学习研讨会;2010年参加同济大学“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实务”的学习培训;2014年参加华中农业大学的全国数学建模的学习培训;2016--2019年暑假期间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的中职数学骨干教师培训;2020年参加了由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主办的省教育厅双师素质“食品加工工艺”的培训;2021年暑假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双师素质《工业机器人》的培训和下企业实践。本人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本地企业和联合办学企业实践;通过以上的学习和培训,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深入了解了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及能力要求,为教学工作能力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基础。

  六、自觉参与社会实践,为学院带来良好的社会效应

  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企业生产及科研设计实践,其中参与企业《钢丝缠绕液压胶管连续化制造关键技术》被河南省科技厅认定为科学技术成果。主持发明的“数学教学用的尺具收纳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为河南省高校数学学会会员,河南省第八届数学学会理事,新松“1+X工业机器人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师,“西式糕点中级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