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职教周专栏
职教周专栏

职教周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周专栏 >> 正文

寻访“最美未来工匠”​​​-记​五年制教学部2019级学生赵文浩

日期:2022-05-13   阅读:

赵文浩,男,汉族,中国共青团员,19级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国旗护卫队队员,赵文浩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的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在校三年以来曾连续三年荣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大赛土木建筑类建筑CAD比赛三等奖,“优秀学生”等荣誉。并参加过中国100年献礼电影拍摄,元旦晚会,人口普查,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

从进入中专起,赵文浩同学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中专学习的自主性,因此,赵文浩同学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

在赵文浩同学参加CAD训练的时间里,其父亲和母亲以及老师给予了偌大的支持,一步一步坚持着训练,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与家长.老师的支持密不可分,给了一往无前的信念和勇气,不惧一切的内心基础。

在赵文浩得知很幸运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河南省CAD大赛,就十分激动。在比赛过程中一直认真绘图利用平时老师用课件的形式呈现出来知识,画出来了大纲。后来,在不断修改CAD图的过程中,想起平时通过和张丽老师的交谈与讨论,不断的完善图中的不足最终经过了四个小时的努力提交了最终的答卷。通过这次比赛,赵文浩同学对CAD有了不同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深入思考到底怎样才能把CAD技能用好,到底怎样才能真正地将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以达到提升学习兴趣。

在学习上,赵文浩同学是一名喜欢钻研的学生,在思想上,也一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班级里,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一些有入党意愿的同学积极学习党章知识。在校园活动中,积极组织、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并在班级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赵文浩同学常常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成自己的座右铭,赵文浩同学认为自己曾担任过的职务,对未来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对未来的赵文浩走向教育事业奠定了基础。这也使他为之奋斗,他常常问自己:努力的目标是什么?常常的反问,让他更加坚定自己未来的道路。

三年的中专生活即将结束了,回首着校园的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有欢笑,有悲伤,有成功,当然也有失败,但赵文浩同学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