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职教周专栏
职教周专栏

职教周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教周专栏 >> 正文

弘扬民族传承 光大优秀国粹 --记五年制教学部职教周太极拳展演

日期:2023-05-22   阅读:

扬传统文化,展太极魅力。5月18日下午,五年制教学部职教周太极拳表演在南校区操场如期举行。

16:50分,顶着炎热的太阳,我部的太极拳表演者与大家静静地站在场地中间,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大家跟随音乐开始表演:“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等。表演中,队员们每一个动作都做的优美而富有节奏,每一个动作都如载重之船,沉沉稳稳地荡于江河之中,既有沉重而又有软弹之力。太极拳以柔克刚、以静制动,后发先至,四两拨千斤,不但能强身健体还可以防身自卫,开人智慧、发人体能,使人延年益寿。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是祖国文化的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刻的哲理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竞技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对人类个体身心健康以及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太极拳作为我部的体育教学重点项目,既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具体行动,也是我部师生共同参与体育运动促进健康的重要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