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9-22   阅读:

9月20日上午,五年制教学部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变奇,五年制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郑冬强,漯河市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张衡,学院武装部办公室主任周全民,五年教学部副主任赵弼、学管科科长常玉峰、办公室主任赵伟、团总支书记李珑、全体承训教官、新生班主任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赵弼主持。

上午9点30分,2019级新生会操表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变奇宣布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十个方阵队循着振奋人心的《分列式进行曲》,喊着响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着他们的军训成果。

张衡对军训会操做了总结发言,并对2019级新生提了四点希望。常玉峰宣读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对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19级新生周星辰同学和教师程思闽分别作为学生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郑冬强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首先对全体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悉心培育你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承训的国防教育中心全体官兵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身处国家改革开放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他说职校是同学们梦想的开始,是驶向未来幸福生活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学校、新学期要做到:一是要更快地融入你的年级、你的班,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认识更多的同学,了解他们,也让他们了解你。抓住每一次机会展示自己,积极参加兴趣小组活动、社团活动和各类比赛。二是要学会自己动手洗衣服、叠被子、清洁卫生等,要学会自己做好自己的事,还要学会和同学友好相处——请记住一句俗话:“一辈同学三辈亲”。三是要养成好习惯,没有好习惯再聪明的人也很难成功;没有坏习惯再愚钝的人也很难失败。将抽烟、随手丢弃垃圾、随地吐痰、不守时、网瘾、手机依赖症、不良言行等坏习惯用力踢开,踢的越远越好。四是要学会感恩,学会经常给父母打个电话,微信、QQ视频都可以。要学会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一个没有孝心、没有感恩之心的人,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五是要学好技能,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点汗水浇灌一份成功。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请远离网吧,放下手机,拿起书本,走进实训车间,勤学苦练,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年轻时习得的技术,将成为你一生的财富。六是要注意安全,生命是一场不能回放的绝版电影,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校期间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学校是无烟学校,禁止抽烟饮酒。

    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青春向祖国告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