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五年制教学部多措并举,同心战“疫”

日期:2020-03-13   阅读: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我校五年制教学部全面动员,多措并举,

认真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全面开展网络教学,

精心做好学生教育,

科学做好复学准备,

切实保障全体师生人身健康安全,

为全面决胜防疫保学打出“组合拳”。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五年制教学部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传达落实校党委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制定五年制教学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宣传疫情的科学防控知识,指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2月27日,五年制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和校长王春阳在2月24日全校中层干部网络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理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的工作部署,持续有力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

 全面开展网络教学

           

           

我校五年制教学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中职学校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意见》和学校网上教学的相关要求,坚持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通盘谋划网络教学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制定网络教学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教学内容、网络教学平台、网络教学方式、教学进程、课程报送、线上培训、教学质量监控等教学安排的具体要求与可行措施。首批46个班级49门课程已如期正常开课,49名教师参与授课。

           

             

目前,我校五年制教学部网上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等融入课程教学之中,学生对这种新学习方式的积极性很高,对课堂提问踊跃发言。智慧职教云平台、智慧树等学习平台和QQ群结合提高了学生对课堂的参与度,教师全程和学生互动交流,注重提升课程讲授质量,课前发布学习任务,有序组织学生按时开课,通过签到打卡、线上讨论、点名提问、随堂测试等加强互动交流,了解学生的上课状态。加强课后辅导答疑与作业布置,在作业批改和作业点评上下功夫,重点指导学生有效的答题思路和解题方法,实现线上教学与课后辅导的无缝对接,提高学生在线学习效果。

 精心做好学生教育

           

             

开展网络主题班会,传达疫情信息、增加战“疫”信心和勇气。为运用好抗“疫”这个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切实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聚焦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育人使命为目标,我校五年制教学部班主任分别通过班级QQ群、腾讯会议等形式召开疫情防控网络主题班会。一堂堂生动别致的班会,使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峻,懂得防护的重要,疫情虽然严重,但同学们表示有足够的信心战胜疫情。 加强正面引导,结合学生特点,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我校五年制教学部同学们纷纷响应学校号召,精心创作一批优秀的文章、绘画、书法、海报等作品,传递正能量、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科学做好复学准备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我校五年制教学部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复学的前提和基础,制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网格化包班管理实施方案》,每名党员干部与班主任共同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班级管理,精准掌握全体师生每日行踪和健康状况,科学制定复学工作预案,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宿舍、食堂、教室、实训室等每一个角落,确保无盲区、无漏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我校五年制教学部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准备,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强化措施,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校区全覆盖摸底排查,加强联防联控,按照学校开学预案安排,全方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