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举行现代教育技术、《电子教室及多媒体教学方法》培训

日期:2022-03-16   阅读:

为提高五年制教学部专业教师网上授课的能力,3月16日下午,我部按疫情防控要求在一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现代教育技术、《电子教室及多媒体教学方法》培训。此次培训由河南有线集团漯河分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童松平主讲,二十多位专业教师听讲。

在极域电子教域室及多媒体教学方法这节课堂上,童松平认真讲了极域电子教室的前景,极域电子教室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实用的多媒体教学功能,可以帮助教师轻松实现网络线上教学,将教学功能和网络设备相结合,适用于安装在网络教室中,方便教师用户对学生的操作进行监控和管理,还拥有强大的远程投屏功能,让授课方式变得更加轻松,提升教学质量,增加师生之间的交流。在教学过程中,童松平演示了

收集全班同学作业的功能,提交作业更方便,效率也更高,不同的老师建立自己的班集体目录文件夹,收集学生作业、文件便于查看学生学习质量、对于学生知识点掌握不扎实的地方,也方便日后教学补充;童松平还演示用ping 命令来测试局域网内计算机的连通性问题,保障网络通畅是多媒体教学的重要保障。

童松平为老师们提供了一堂生动的多媒体教学课,也为自己从事多媒体教学拓展了想象的空间。通过一下午的学习与交流,听讲的老师们受益颇高,掌握了网络教学的基本方法,为今后的线上教学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