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组织开展教师说课活动

日期:2023-04-12   阅读: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按照五年制教学部本学期教学总体安排,结合各个教研室基本情况,我部组织各个教研室推出的教师代表开展了说课活动。

本次说课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说课老师结合PPT进行10分钟的说课,其次是其他老师对该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点评。活动开始后,说课老师们胸有成竹,相继走上讲台进行说课。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的阐述说课内容。老师们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其他老师对说课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说课活动,既是对我部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教研室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我部将以此次说课活动为契机,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大力实行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实现我部全体老师的共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