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开展“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实践活动

日期:2023-03-06   阅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人文修养,五年制教学部团学理事会开展了“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3月4日,部团学理事会面向全校青年发布《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倡导学生积极参与雷锋志愿活动。3月5日,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兵分两路对本部校区和沙澧公园风景区河堤进行清扫。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执工具,穿梭于校园和河堤的各个角落,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清扫活动,细致认真擦拭标志性建筑物、课桌、长椅,清理落叶和小广告。在初春的阳光下,志愿者们热情、阳光的笑脸随处可见,他们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通过此次活动,五年制教学部全体师生都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明白了践行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们,我们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公民义务,用自己的双手为社会做出贡献,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焕发时代之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