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五年制教学部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3-03-3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9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活动。

学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让师生通过实践演练直观地了解有关的消防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活动中,学生一听到哨响,便在教师的引导下用手或者湿毛巾捂住口鼻,向校内开阔地带有序疏散。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中,消防专家让师生们观看了有关防火、灭火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该宣传片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通过惊险的画面和音响效果,形象地展示了防火灭火知识和保护人身安全、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讲座过后,学校又组织专家在开阔地带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与恐怖,学生聚精会神地观看学习,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消防活动的开展,使师生真切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与脆弱,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大提高了消防安全防火意识,为保障师生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关闭